‡人走茶未凉‡‖13:00‖ 坤农の「Rain Alley」

      ┰.温柔BE预警❗❗❗

 

 

      ┰.流浪歌手坤X豆浆店员工农「建议配着叶炫清老师的〈从前慢〉食用,人物设定也是从歌词中搞的」

 

 

      ┰.解散的最好结局便是此生不负相见

 

 

      ┰.上一棒「 @情無順承 」下一棒「 @宋符=送福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9位少年,一路当心

 

 

 

 

 

      01 .

 

 

 

      小岛上又下雨了,不过是初秋的雨了,不知道为什么,秋天的雨就能给人一种安逸的感觉,它安安静静的将巷子洗刷了一遍,又安安静静的离开

 

 

 

      陈立农尤其喜欢雨丝滴在鼻尖上的湿润感,雨丝很凉,拂过鼻尖,带着些许痒痒的感觉,他从豆浆店的藤木椅上站了起来,走了出去,习惯性的抬起头,闭上眼睛,去迎合绵绵细雨的落下

 

 

 

      “不好意思,请问可以来这里避一避雨吗?”一个略带些磁性的男音响起,虽是好听,但在这安静的巷子中显得有些突兀。陈立农的身子猛地一抖,眼睛骤然睁开来,他不太经吓,刚才那一下把他吓得不轻

 

 

 

      他赶紧把头低下来,瞧着眼前背着一把吉他的男生,男生穿的很朴素,脸庞很精致,只不过人太纤瘦了,那样子,看起来像是个流浪歌手

 

 

 

      唯一和陈立农的想象不符的是他那一头金发,在他以淡色为主的穿搭中,显得有些扎眼,甚至格格不入

 

 

 

      “哦!当然可以了,请进!”陈立农也不再盯着他,脸上的笑展开了来,一双下垂的眼睛弯了起来,似乎就是那么不需要防备似的,自然而然的接过那男生手中的吉他,将他带进了小店

 

 

 

      男生似乎是不可察觉的愣了一下,不过随即就把吉他递给陈立农,和他一起进了那家在爬满了爬山虎的小巷中也丝毫不显得违和的豆浆店

 

 

 

      “嗯……我应该怎么叫你啊?”将他的行李放在店中之后,陈立农马上给有些拘谨的男生搬了一张凳子,并在那张自己最喜欢的藤木椅上再度坐了下来,笑嘻嘻的询问道

 

 

 

      “我叫蔡徐坤。”那男生在凳子上坐下来之后,听到这个问题,有些不可察觉的偏了一下头,随后简短的回答了陈立农

 

 

 

      蔡徐坤吗……陈立农细细的在脑中再过了一次他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这个名字,无论是论咬字还是读音,都很好听,于是他想了想,说:“那,我叫你坤坤,可以嘛?”

 

 

 

      蔡徐坤一向是不喜欢这种他看来很幼稚的叠字的,特别是自己的名字,对于21岁的他来说,终是显得不太合适,但是眼前的小孩说话时的南方口音,这两个字不知怎么的,就溜进了蔡徐坤的心底

 

 

 

      不过他喜欢的倒不是那字,而是那小孩的声音,很干净,说不清的喜欢

 

 

 

      说好的速度甚至超过了自己的意料,眼前的小孩听到回应后笑弯了眼,说着:“坤坤,你好,我叫陈立农,你可以叫我农农。”

 

 

 

      “好,农农。”蔡徐坤的声音也染上了笑意,他自己都挺惊讶的,这是他这几年来第1次毫无防备的对着一个人笑,还是一个陌生人

 

 

 

      雨下大了一点,从天空中散落下来滴在青石板上的声音很清脆,陈立农看了一眼门外,屋檐上的雨积的多了,就接连不断地滴落,他回头看着也在看雨的蔡徐坤,有些担心的问:“那,雨停了后,你去哪里?”

 

 

 

      “我么?”蔡徐坤没有回头看陈立农,而是继续盯着雨落下,看着被风吹的四处摇摆并发出清脆声音的风铃,停了半晌,说到:“还不清楚。”

 

 

 

      “诶?不清楚吗……”陈立农若有所思的看向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很惊喜的对他说:“要不!你住下来吧?好不好?”

 

 

 

      “嗯?!”蔡徐坤惊了,他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陈立农,虽然从前面的对话可以觉出来,陈立农应该是一个特别自来熟的可爱小孩,但,还真没想到他那么自然熟啊……

 

 

 

      “对啊,诶?不可以是吗……”陈立农眨巴着眼睛看着他,见蔡徐坤的语气那么惊讶,反倒还以为是他不同意,语调明显有些失望的下垂

 

 

 

      “也不是……”蔡徐坤轻声的回答,盯着自己的脚尖发愣,他也琢磨不清自己是否想留下来

 

 

 

      “所以是可以留下来是吗?!”陈立农的笑容又顿时撒满了整张脸,他刚才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随口一提,没想到对方真的会答应下来,可能是因为激动吧,他说的话开始有些磕磕巴巴:“那,那你等一下,我,我去跟奶奶讲!”

 

 

 

      看着陈立农飞也似的跑去里屋的房间,蔡徐坤突然就觉得,好像有人是真的需要他,当然只是好像,但是就真的……很幸福

 

 

 

      过了一会,陈立农走了出来,满脸欣喜,身后还跟着一个脸上洋溢着笑意的老婆婆,老婆婆看了看蔡徐坤,问:“唱歌的?”

 

 

 

      “嗯。”也不知道为什么,蔡徐坤突然有些紧张,他搓了搓了衣角,又补充了一句:“流浪歌手。”

 

 

 

      “哦,挺好的嘛!”老婆婆的笑意加深了点,回头望向陈立农说:“立农,你说他要住下了?”

 

 

 

      “嗯!”陈立农使劲点了点头,仿佛那同意住下的是他自己一般

 

 

 

      “那行。”老婆婆也点了点头,重新看向蔡徐坤,对他说:“那你就住下吧,后屋有个房间,空着的,我让立农给你收拾收拾。”

 

 

 

      “哇!太好了,终于有人陪我了!”陈立农像个小孩子一样欢呼起来,随即就起身进去收拾屋子了

 

 

 

      蔡徐坤没有应答,但是他也很快乐,因为第1次有人因为自己而那么开心,他有些惊喜,从小就话少的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喜悦,于是便不说话,只是嘴角微微翘起,弯成一轮新月的样子

 

 

 

      就在刚才那一瞬间,他好像真的看到了,陈立农的眼中有星星在闪烁

 

 

 

      那……好吧,就这么突然的结束自己的流浪生涯,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妥

 

 

 

      02 .

 

 

 

      蔡徐坤就这样在这个豆浆小店住下了,他从小就习惯了漂泊,无论是小时父母离异,还是长大做流浪歌手,都少不了一走,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很苦,但蔡徐坤却不,他从小就喜欢自由,所以选择做了这个职业,有机会可以去很多地方,这样想来,漂泊其实也没有那么差

 

 

 

      可是陈立农就这么毫无预兆的闯进了他的生活,后来,蔡徐坤其实想了很多次,那天为什么自己会决定留在豆浆小店,想了很久,却还是想不到答案,或许就是那么没来由的吧,陈立农的笑就印在了他的脑海里

 

 

 

      陈立农觉得,蔡徐坤住下来之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但又好像还是一样的,就是听他唱唱歌,再让他教教自己吉他,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

 

 

 

      两个人的关系第一次发生化学变化是在蔡徐坤住进来的第一个月,那一天晚上,陈立农不知怎么了,就是睡不着,在床上呆坐了一会后,便去了蔡徐坤的房间,敲了敲门,但是没人应,陈立农正想叫他的名字,却听见了二楼传来了几声咳嗽

 

 

 

      二楼是一个小阳台,陈立农跟蔡徐坤说过,自己只要心情不好都会去那里吹吹海风,坏心情就会渐渐地被海风拂走,不见踪影

 

 

 

      陈立农于是就爬上了小阳台,果然,与自己的猜想一样,蔡徐坤就趴在小阳台的栏杆上

 

 

 

      “坤坤,你在这里干嘛啊?”陈立农小跑了过去,站在了蔡徐坤的面前,但在看到蔡徐坤手的那一秒僵住了

 

 

 

      蔡徐坤被陈立农的突然到来吓了一跳,僵硬地看了看自己手里刚燃起来的烟,大脑一片空白,在不知所措时,居然愣愣地说了一句:“你抽吗?”

 

 

 

      “不……呃……”陈立农瞬间有些慌,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摆着手结结巴巴的说到

 

 

 

      陈立农退后一步的动作把蔡徐坤从空白中唤醒,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多荒唐的话,天啊,自己怎么可以让陈立农抽烟呢?!完了……蔡徐坤难得在自己的人生中慌了一次:“不是!我……”

 

 

 

      “没事的。”陈立农下意识地抓住他的手,就像当年他抓住爸爸的手一样,半晌,他笑着对他摇了摇头:“我不介意的,没关系”

 

 

 

      蔡徐坤这才冷静下来,眼前的陈立农告诉过自己,他18岁,就是一个刚成年的小朋友,但却有一种让人莫名安心的感觉。他慢慢的抽出被陈立农包裹着的手,又转身趴在阳台上,不再看向他,向天空慢慢的吐着烟圈

 

 

 

      陈立农也趴在他旁边的栏杆上,两个人无话。大约是过了5分钟后,蔡徐坤的烟头燃完了,他才轻咳了几下,正准备拿下一支的时候,手被陈立农按住了,他不解的抬头看向陈立农,不想对方竟红了眼圈,说:“别抽了,好吗……”

 

 

 

      蔡徐坤有些慌乱,但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小孩,于是只能掐灭烟头,再次望向海岛遥远的另一边,任陈立农自己先哭一会儿

 

 

 

      陈立农果然抽抽搭搭的哭起来,他的哭声时断时续,却又很隐忍,仿佛是受伤的小兽不允许让别人发现他的软弱一般,蔡徐坤叹了一口气,回身抱住陈立农

 

 

 

      对方在被搂入怀中的时候,显然愣了一下,但时候也没有拒绝的推搡,只是将头埋得更深,正在发育的小孩身高已经超过了蔡徐坤,蔡徐坤只能垫脚去用肩膀迎合对方的头

 

 

 

      等到感觉陈立农在自己的怀中安静下来了之后,蔡徐坤才轻声询问:“为什么要哭?”顿了顿后,又觉得不妥,便补充了一句:“不想回答,可以不回答的。”

 

 

 

      “没事。”陈立农再次用这两个字回应了蔡徐坤,可能是因为埋在自己怀里的缘故吧,小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我的爸爸,他特别喜欢抽烟……

 

 

 

      “不过他还喜欢喝酒,每次喝完酒回来之后,就会打我和妈妈,后来……后来妈妈走了,他也在一次酗酒回来的过程中车祸身亡了,后来就是奶奶收养我,我才会在这个店里打工……

 

 

 

      “可能你不信吧,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恨过他,我只是……很心疼他……呜呜……”

 

 

 

      陈立农在怀中哭得更大声,蔡徐坤抚摸着他颤抖的身体,他一向不怎么会安慰人,所以就索性不安慰了,只是一下一下的轻抚着他的后背

 

 

 

      “那,你呢。”正当蔡徐坤以为对方还要在怀中哭很久的时候,陈立农却向自己发问了:“为什么会想抽烟?”说完之后,也学着蔡徐坤的样子,补充了一句,“不想回答,可以不回答的。”

 

 

 

      对于蔡徐坤来说,这可能真的是一个很难以回答的问题,于是思衬了很久之后,他才慢慢的说道:“大概和你差不多吧,我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于是我就带着所剩无几的那点钱,去四处流浪

 

 

 

      “小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只知道要跟着社会上的大哥混,于是就在那里迫不得已的学会了抽烟和喝酒,但是后来,倒还真的没有多出息,于是我就去做流浪歌手,去各种地方游历

 

 

 

      “我喜欢四处去漂泊,可能做流浪歌手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吧。”蔡徐坤说完后,怀中的小孩点了点头,用带着一丝哭腔的声音笑着说:“这是我第1次听你说这么多话诶!”

 

 

 

      “是吗。”蔡徐坤也笑道,轻轻的把陈立农从自己的怀中分开,替他抹去脸上的泪痕,说:“那以后多跟你说说话吧。”

 

 

 

      “好啊!”陈立农很开心的答应了,于是两个人再次趴在栏杆上,眺望着遥远的地方

 

 

 

      “坤坤,你知道海岛那边有什么吗?”陈立农转头问蔡徐坤

 

 

 

      “我不知道。”蔡徐坤很真实的回答陈立农

 

 

 

      陈立农点点头,再次转过去,蔡徐坤则盯着陈立农,海风很轻的,带着些许海盐的气息,向他们拂过来,蔡徐坤垂下头,用小得听不到的声音的说:“我喜欢你。”

 

 

 

      不知陈立农是听到还是没有听到,蔡徐坤只看到他的头几乎察觉不出来的点了一点

 

 

 

      -我想带着你的笑容,被海风卷进温柔

 

 

 

      03 .

 

 

 

      “哎,今天才暑假结束的开学第1天诶,你就迟到,想被老师骂死啊。”第1节课下课之后,林彦俊便走到陈立农的课桌旁边,像平常那样打趣到

 

 

 

      陈立农却一副心神不定的样子,着实把林彦俊弄蒙了,他从陈立农的桌子上跳了下来,细声的询问道:“干嘛了啊,谁骂你了?”

 

 

 

      “不是……”陈立农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回自己好兄弟的话,也不知道该怎么向林彦俊阐述这件事情:“就是……阿俊,你,你会对一个男人有感觉吗?”

 

 

 

      “嗯?”林彦俊显然不明白陈立农说的是哪种感觉:“就,朋友?还是,死对头?”

 

 

 

      “不是啦……”陈立农尝试着跟林彦俊说的再直白点:“是,喜欢的那种……”

 

 

 

      “嗯?!”果不其然,林彦俊的表情渐渐的变得惊恐:“两个男的?喜欢?!”

 

 

 

      “对。”陈立农垂下头去,用小的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询问到:“很……很变态对吗?”

 

 

 

      “你怎么会这样认为呢?”出乎了陈立农的意料,林彦俊在惊讶过后完全没有做出恶心他的反应,反而是摸了摸他的头,笑着对他说:“这有什么关系啊,虽然我不太懂,但是喜欢就是喜欢,一点也不羞耻啊!”

 

 

 

      “你,真的这么觉得吗!”陈立农眼中的星星又重新闪烁了起来,他抓住林彦俊的衣角,问道:“那,我该怎么跟他说啊?”

 

 

 

      “这我不知道,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诶。”林彦俊摇了摇头,不过在看到陈立农眼中的光又暗淡下来时,还是赶紧补充到:“你别那么沮丧嘛,说不定人家也喜欢男的呢?”

 

 

 

      “无论怎么样,都试一试,懂了吗?”林彦俊在那节课间的最后说的这句话,被陈立农从上午第2节课开始,记到了下午放学

 

 

 

      试一试,应该总是好的吧……

 

 

 

      陈立农就这么想着,走出了校门,不曾想突然撞到了一个人的怀中

 

 

 

      “啊啊啊对不……”陈立农立马抬头,刚想道歉,可还没有说完,就被眼前的人惊住了

 

 

 

      “怎么了?看到我过来接你很惊讶吗?”蔡徐坤把陈立农从自己的身上小心翼翼地分开,笑着摸了摸他的头问道

 

 

 

      “啊……没有……”陈立农使劲的摇了摇头,因为害羞,所以使耳垂都红的滴血,他和蔡徐坤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走了起来,走了一半,陈立农突然又开口问:“坤坤,你觉得,两个男的在一起,会不会很恶心?”

 

 

 

      蔡徐坤心里咯噔一响,脚步也随之慢了下来,他为了不让陈立农发现自己的异常,于是又加快脚步走起来,用反问把话语主动权重新推给陈立农:“那你觉得呢?”

 

 

 

      “肯定不会啊,我觉得,爱就是爱,嗯,就是这样!”陈立农把自己心中确定的答案告诉蔡徐坤,结尾还坚定的点了点头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不知道为什么,蔡徐坤突然觉得要发生些什么似的,而且就是有关于他和陈立农的

 

 

 

      “那如果,一个男生突然向你告白的话,你会有什么反应?”陈立农继续试探着

 

 

 

      “要看他是谁了,反应的话倒还好。”蔡徐坤强装镇定,他大概知道陈立农要对他说什么了

 

 

 

      “那,如果那个人是……”

 

 

 

     “我明天就要走了。”陈立农的“我呢”两个字还没有说出口,就这么被蔡徐坤硬生生的打断,两个人都忽的停下了脚步,呆望着对方

 

 

 

      “为什么,突然就走?”陈立农就是刹那间的红了眼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来由的,就是觉得蔡徐坤在拒绝自己

 

 

 

      “想家。”蔡徐坤编了一个异常蹩脚的借口来搪塞陈立农,脚步也在一步一步往后退着,陈立农就呆立在那里,大脑瞬间当机,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挽留蔡徐坤,不过好像说什么,都是徒劳

 

 

 

      退到拐角口的时候,蔡徐坤突然对陈立农来了这么一句:“你知道吗,

 

 

 

      “你值得更好的,陈立农”

 

 

 

      -我心中的五彩斑斓突然停滞,莫名在我最熟悉的地方迷路,心中暴雨不止,瞬间湿透整颗心脏

 

 

 

      04 .「坤视角」

 

 

 

      我发现我突然喜欢上了那一个对于我而言天使一般的小孩,他比我小3岁,学习很努力,工作也很努力,他很聪明,也很傻,但傻的可爱

 

 

 

      在喜欢他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这一生会喜欢一个男孩子,更没想到我会遇到像画一般的他

 

 

 

      他长得不算是很出众的那种,但是很干净,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过大脑记忆体,他的样貌就是可以让人留下很深印象的那种,我不知道对于别人来说是不是这样,但是至少对于我是

 

 

 

      一切都进展太快了,我完全没想好该怎么去跟他说

 

 

 

      啧,我自己真混蛋啊

 

 

 

      那晚,我去找了他的奶奶,但是我没有想到,一向温和的奶奶竟然发火了,她说她的宝贝孙子成绩很好,他在国外的父母准备把他接过去,在那边继续读大学,所以请我不要阻挠他

 

 

 

      出国吗?他从来没有跟我说过……

 

 

 

      “望孙成龙”这种老套的道理我也不是不懂,可是……难道就这么算了?

 

 

 

      ……

 

 

 

      嗯,就这么算了

 

 

 

      我思考了很久,我决定离开他,并不是基于什么我配不上他这么优秀的人的烂理由,虽然我觉得这也是实话,可是如果不能让我喜欢他,那我也没资格在肆无忌惮的看着他,跟他说话了

 

 

 

      或许,我就适合去流浪,不是么

 

 

 

      其实行李在那天晚上就收拾好了的,但我到底没忍心在那天就走,于是我去跟奶奶商量了一下,她勉为其难的同意我去接他放学,临走前,我把早就写好了的要送给他的歌,塞在了他的枕头底下,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发现了

 

 

 

      可是我没想到这个傻小孩居然会鼓起勇气想向我告白,我只能落荒而逃,我知道我自己的脾性,肯定在他说出口的那一刹那就搂住他,甚至亲吻他,所以我怕了,因为要做了断的事情,就不能给自己留念想

 

 

 

      我以前不是没有喜欢过人,但是他是我喜欢上的时间最快,也是最深的那一个,我可以感觉得出来

 

 

 

      但是我又能怎么办呢?

 

 

 

      跟自己以前看的肥皂剧的烂尾镜头一般?藕断丝连,难舍难分?

 

 

 

      不可能!我绝对不可能就这么糟蹋了他!他,他是我的天使啊,再说了,我也嫌麻烦,反正如果真的这样的话,肯定不是个办法

 

 

 

      我打算不再喜欢他了

 

 

 

      呸

 

 

 

      -说着反话的人终究要声嘶力竭的哭一场

 

 

 

      05 .

 

 

 

      照样是灯红酒绿,万家通明,这倒是小岛的巷子应该有的样子,下过一场雪,淋过一场雨,看过一片星,走落一个人

 

 

 

      陈立农就在这样的街道上漫无目的溜达着,他其实也不是想念小岛,但是就是想过来看看

 

 

 

      曾经的豆浆店早就不见了,这年头还有谁会喝豆浆啊?不都是上手机网购吗?陈立农苦笑到时代发展的迅速

 

 

 

      虽然这跟4年之前的也不相差多少,只不过小巷的爬山虎一类的藤萝植物攀得更茂盛了些

 

 

 

      陈立农就这么走着,他从小就喜欢踢着路面上的石子,只不过这条路仿佛翻新了过,石子都不剩多少了,他也就这么的跟一个抽着烟,背着吉他的人擦肩而过

 

 

 

      “你等等!”他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猛的回身抓住那人的衣袖,还不等那人回头,他就疯了似的发问:“你是不是叫蔡徐坤?!”

 

 

 

      “不是。”简单明了的回答,虽然是像极了的蔡徐坤,但是眼前的人转过身来之后,不仅戴着口罩,也确实没有了当年蔡徐坤的那一头金发,乖顺的黑发像小狗毛一般垂在耳边

 

 

 

       陈立农也有些颓废的垂下手,他肯定也没有权力让别人把口罩摘下来,于是低声说了句对不起,刚想走开,又被那人叫住了

 

 

 

      “怎么就会把我认成那个蔡徐坤?”那人很没脑的问了一个问题,陈立农呆了几秒钟,认真的回答道

 

 

 

      “因为,他当年也是背着吉他到我身边的,我喜欢他也是因为撞破了一个他抽烟的夜晚,而且你和他的声音和拿烟的姿势都一模一样,你们拿烟时都是喜欢把无名指放在烟的上面,而不是像别人一样靠着下烟面。”

      陈立农说完之后,那个男生点了点头,陈立农不知怎么的,忽然就笑了,问道:“跟你讲这么多,不会觉得奇怪吧,如果觉得的话可以不听了。”

 

 

 

      “不,当然不会。”那人摆了摆手,顿了顿后又问:“蔡徐坤,是个男生吧。”

      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陈立农点了点头,说到:

 

 

 

      “嗯,我喜欢的是一个男生,男生喜欢男生,很恶心吧?你可以这么觉得,没关系的,很多人也这么觉得的,包……包括他……”

 

 

 

      “怎么会啊。”那人的语气似乎往下垂了一点:“我觉得,爱就是爱,你值得更好的,ch……我先走了,再见。”

 

 

 

      诶,这句话,怎么感觉在哪里听过……

 

 

 

      爱就是爱……我也是这么觉得的……那要看是谁了……反应的话倒还好……我明天就要走了……你值得更好的……陈立农!

 

 

 

      “蔡徐坤!”陈立农声嘶力竭的喊出这个让他策不难言的名字,却发现背着吉他的那人,早已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可及处,只留下了一个“逃跑”中扔下的烟头

 

 

 

      陈立农无力的蹲下来,捡起了那个掉落在地上的烟头,放入口袋中,离开了小巷,他回头看了一眼,轻声说了句话,是说给他听,也是说给自己听:“地球是圆的,所以你等我。”

 

 

 

      背着吉他的蔡徐坤跑到巷子尽头的时候早已精疲力尽,他一把扯下的口罩丢在旁边,靠着墙角,慢慢的滑落下来,任由眼泪不停落下。他从没哭得那么大声过,是给自己赎罪,也是给自己安慰

 

 

 

      -山依旧,城依旧,人去楼空,脑中仍亦不休

 

 

 

——end 「注:不同人评论过30发彩蛋」「没错,我就是不想发!」

 
评论(26)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夏玉子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