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隔岸观火‖你是我的原罪

      原链‖隔岸观火@叨薯Gentle





      第一次以文章形式写长评啊,先在开头把吹爆之类的彩虹屁讲一讲ba( '▿ ' )真的可以说是直击我心了!情感带入太强了!第一次发现读虐文这么爽hh,真的很爱啊啊啊啊啊!我爱薯薯的虐爽文aaaa!(´⌒`。)





      -正文





      ——“他隔岸观火,却不肯救自己。”





      <有剧透,建议先看完原文再读评>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走在一条小巷里,面前赫然出现一滩/血,没错,那就是我看到第一句话的感受





      当少年那微带些稚气的俊逸面容再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时,肖战大脑一片空白,少年则是对他展露笑颜





      ——“哥哥,我回来了”





      小巷中一片死寂,除了肖战呼吸微微颤抖的声音




      文章中间有一段插叙,讲的是两个人的恋爱之初与案件的发生:




      两个少年在青春的风华正茂中寻到彼此,爱情本是纯粹的,却遭到了打击




      在家门口放断头娃娃,洒一片血‖污,用口红写下一句句不堪入眼的脏语,只因两人的爱情,在那个年代,太特殊了




      生活中的所谓“正义”,三言两语是到不清的,又到底是谁错了呢?




      ——“我们的感情本无罪”




      青春电影「少年的你」中,陈念最终失手将侮辱她无数次的魏莱推向了水泥地中,年少时的王一博也同样选择了这种方式报复,只不过,不是失手




      肖战发现了那件带‖血的衣服,他当做没事一般度过了那个夜晚的一半,最终,他仍是按下了那3个数字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后悔过,或许呢?





      生话依然继续,只不过一个人的心冷了,一个人的心碎了




      当王一博回来找他时,我很想知道,他又有着怎样的心理波动。恐慌?害怕?还是,欣喜若狂?




      ——“王一博,你怎么出来的,你不是已经……”

      “哥哥就那么希望我死吗?”




      王一博哭了,其实可以说是一种被伤害过之后无能为力的释放。别人只知道他是个变态,年纪轻轻就成了杀‖人犯,可他们却不知他为何而杀人,他也曾为一人温柔的吻‖去过眼角的泪




      肖战不知所措了,青春残酷,人语肮脏,眼前的人儿又何尝错了?他用力的抱住了他,愧疚泛滥,一发不收




      ——“王一博手拿着一把锋‖利的刀。”




      深夜,两人时隔多年再一次同床共枕,相对诉说的是那是的残酷无情,肖战是真切的后悔了,王一博长大了,肖战满以为自己会等到报复,可是自己却先这么做了





      <个人猜测这时肖战应该是已经捅‖了一博一刀,因为一博说话有些断断续续,而肖战表现出来的应该也是捅完人后的恐慌而爆发的哭腔>



      ——肖战满眼是泪。

      “对不起一博……都是哥哥的错……”

      “哥哥别愧疚,就算当初哥哥不报警,我也还是会被抓住的……哥哥没有错……”

      说罢,王一博像曾经无数个日日夜夜肖战安抚哭泣的他一般,轻轻抚了抚肖战的后背

      “哥哥,我爱你。”




      次日早晨,眼前人的血早已冷去,肖战呆滞的听着由远而近的警笛声,正恰如那晚王一博被抓走时的警笛声一般无二,冰冷而无情




      ——“他用最残忍的方式杀了他最爱的人

      也是那个最爱他的人”





      你我本无罪,错的是世界,不是我们





      我的原罪是你,亦是这个世界




      -end




      FROM.小团子栀夏

 
评论(1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夏玉子烧.|Powered by LOFTER